目前日期文章:200811 (9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常常在攝影作品看到

潺潺的溪流猶如絲綢般的線條

在未使用單眼前,那樣的照片總是覺得很像一幅畫一般

這天,我們到瑞芳的侯洞,拍下這所謂比較像樣的溪流照

不過由於天氣太好(原來天氣太好反而非拍溪流的好條件)

導致快門速度受限,所以拍出來的流水仍是不夠優美

所以拍溪流ㄚ~還是得看老天的臉色


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
是的,這裡又開始長草了

唉~懶人病一發作,還真麻煩

時間一拖長,想記下小米的成長,也有點亂了手腳,有點不知從何寫起

就隨手記一下囉

小米: 哼~拖這麼久,大家都快忘了我了啦

 

愛追逐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聽說,有人專對著拍101已經拍了5年了

阿101不就長這樣,有什麼可以拍這麼久?

於是,開始拿單眼後,我也暗下願望,一我也想拍101

以往自己拿著傻瓜就對著它猛按

當然,人也要硬擠進去 (這樣才能看出101的壯觀呀)

最後,最後往往因為取景不佳或糊了,最後都刪掉了

 

這次老師安排了夜拍,地點剛好是信義商圈

就這樣,終於有比較像樣的照片了
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隨著小米滿週歲,回首過去集母乳的日子,也悄悄滿1年了

(說的好聽是"悄悄",老娘可是每天都在數饅頭倒數呢~)

老實說,能意志堅定的走完一年,早已在我原本期許之外

打從一開始就榮登"少奶奶"的我(每4個小時約40~50 cc),

一直覺得我能撐過半年應該就很偉大了

沒想到~我居然就這樣滿週年了

相信這要歸功於下列原因:

 

1.  公司提供很友善的"集乳室"環境,提供了紫外線消毒器,冷凍庫,冰箱,奶瓶清潔劑,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哇~好可愛的包包喔

疑?上面那個可人兒不就是我們可愛的小米嗎~~?


沒錯沒錯~上個週末收到這個由小米乾媽"小美"寄來包裹,真是令人驚喜

正面是可愛的小米米,背面用類似麻料的材質加上簡單的插畫

整個很自然風,令人愛不釋手

還附了一個儉約風的防塵袋,宛如精品包一般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
小米滿一歲囉~

一直在心中盤算著該如何幫她慶祝破蛋的第一個生日

想了半天,還是決定第一個生日,一家三口溫馨簡單的慶生

買了一個迷你小蛋糕,插上象徵滿一歲的蠟燭

幫她戴上金鎖片手環應景,畢竟這迷你可愛的手環只能戴這一兩年
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聽說"巧連智-巧虎"被所有BB奉為精神領袖一樣崇拜

讓我眼見為憑的是姐姐的小孩,幾乎把巧虎的話奉為聖旨

飯前要洗手,睡前要刷牙,如果是媽媽說,要看小孩當時的心情

但只要巧虎巧虎有教,小孩會說"巧虎說,飯前要洗手,睡前要刷牙"然後就開心的去執行了

接著又得知可愛的NN也有看巧虎(難怪這麼乖巧懂事)

更讓我決定一定要把"巧虎神"迎回家

剛開始小米似乎一點也沒把巧虎放在眼裡,巧虎唱他的,小米玩自己的

那時我還心想: 巧虎~也沒那麼神嘛~(但還是會播放著)

所謂"有拜有保庇~"巧虎神就這樣顯靈了

就在某一天,原本在玩的小米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哇~這是誰家的洋娃娃...好可愛ㄋㄟ~

還有著小米我既羨慕又肖想的夢幻雙眼皮

(厚~根本是我麻麻的盼望,人家我是走中國娃娃+小丸子路線啦)

她是芽芽姊姊,也是麻麻前同事的女兒, 即將滿4歲喔

上個星期五,麻麻休假帶我去找芽姊姊玩

芽姊姊很棒喔,她會烘培,踢足球,游泳...多才多藝,簡直是我的偶像啦

相較我目前的唯一強項"自己喝水",恩...我想~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嬰兒標準體重表 台灣錯用40年


中國時報 張翠芬/台北報導】

 

國內目前使用的「嬰兒標準體重表」有誤!醫師指出,衛生署提供給母親的參考標準,根本是錯誤的,使大部分嬰兒吸收了過量的營養,不但容易變成小胖子,未來將增加糖尿病、心臟病罹患機率;世界衛生組織已經修正,國內卻未跟進。

 


中華民國新生兒醫學會理事、敏盛醫院副院長周怡宏醫師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近幾年已經更新「嬰兒標準體重表」。因為過去四十年來,醫生提供給母親的標準,是建立在錯誤的研究資料上,當時研究人員用的是吃配方牛奶的嬰兒資料,而吃配方牛奶的嬰兒體重,通常比正常吃母乳的嬰兒重很多。

 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