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著小妹跟同事說的這句"你再不看,你會無法融入我們的話題,還會跟社會脫節"

 

趁著還沒下檔,決定與另一位同事,特別下午請假去看這部"風靡台灣(目前已創下4億票房),的海角七號,星期2的下午,放映廳居然是滿的,如同新聞中所說的,很多老人家(真是6.70歲那種喔)也難得的出現電影院中, 這波愛台灣,支持國片風潮真的是盛況空前阿,連我媽媽這種我從來不敢想像會再進戲院的人,都突然說她想看海角七號,我想自結婚後她沒再進過戲院,況且養身的她最電影院這種宛如密室般黑暗加冷氣的環境,在她認為可是跟鬼地方差不多的,沒想到她還真的已經看了,就可以想見這波熱潮真的不同凡響

 

我喜歡裡面的配樂,一部好的電影,巧妙恰當的配樂是不可缺少的元素,裡面的笑點也確實是令人捧腹,我個人覺得最好笑的是的片段是:

 

1. 茂伯說: X!需要回答那麼快嗎??連考慮都不考慮..我老人捏!我 心肝不是鐵打的 捏. 也是會痛捏. 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,我不管啦~~給我彈什麼都好~~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!!! "接下一幕就是他臭臉搖鈴鼓...(這段我笑到忍不住拍手)

 

2.民雄的爸爸在醫院說"人就有夠雖了~ㄚ還在臉上畫個叉" ,接著醫生的話說"貼直得會中鼻子,貼橫的會中眼睛"

 

比較感人的片斷是: 阿嘉抱住友子說: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(不過,個人覺得,這段鋪陳可以再細膩一些)

 

說真的,我個人感覺是還好耶,劇情倒沒有精彩到讓我想再看一次,劇情架構應該可以再刻化深刻一些, 再者,裡面實在太多粗話,雖然說這是貼近生活寫實的一面,但我聽到這類的粗話還是會不舒服~~


 

但!!!!就支持國片來說,這部片從角色,取景,配樂 仍屬難得的MADE IN TAIWAN的好電影,因為台灣真的需要這種美好團結的力量~~

讓我們在來回味一下這首動人的歌曲

引用自:海角七號_國境之南
若有侵權請告知,會立即刪除,謝謝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