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小米滿週歲,回首過去集母乳的日子,也悄悄滿1年了

(說的好聽是"悄悄",老娘可是每天都在數饅頭倒數呢~)

老實說,能意志堅定的走完一年,早已在我原本期許之外

打從一開始就榮登"少奶奶"的我(每4個小時約40~50 cc),

一直覺得我能撐過半年應該就很偉大了

沒想到~我居然就這樣滿週年了

相信這要歸功於下列原因:

 

1.  公司提供很友善的"集乳室"環境,提供了紫外線消毒器,冷凍庫,冰箱,奶瓶清潔劑,

      期間還因應媽媽們的需求良身打造,讓我們幾位媽媽同學們都感動不已,

       常常聽到許多上班族的母乳媽媽需要到廁所集乳,

       讓我感覺公司提供這樣良好的環境給我們,真是幸福阿~

 

2.  公司裡的親密戰友,同期的媽媽們有5位,大家彼此交換心得,

      怎樣能增加奶量 (奶陣這件事也是因為她們,我才讓奶量多增了約有1/3),

      什麼東西盡量不要吃到, bb們的發展進度(也由此更確認bb的發展各個有所不同,實不需太過緊張)

      甚至到家庭瑣事分享,大家變成好朋友,也讓集乳的時間特別愉快輕鬆,

      最重要的是大家變成一支實力堅強的"團購兵團",

      每次只要有人起標,基本上一定不會流標,

      政府應該頒發一頂匾額給我們這群不顧景氣衰退,奮力拼經濟的媽媽,

      說實在的,告別公司集乳的日子,最捨  不得的就是這群親密戰友了,

     有共同努力的同伴真的很重要,這也絕對是我堅持到理想時 間非常重要的 原因

 

3.  集乳好幫手-貝瑞克,打從懷孕時我就努力搜尋哪個集乳器好用,手動好還是電動好,

      在網路上各有不少支持者,我剛開始是選擇了手動的AVENT,

       他出名之處便是可以排的很乾淨,我用起來也算是得心應手,

       不過在見識過同伴們輕輕鬆鬆使用電動馬達的機器,輕輕鬆鬆還能自在的聊天,

       而我,彷彿是鄉下小孩用手努力擠,也不知在忙什麼勁兒, 眼睛跟手都忙到不行,

       最後我決定終於還是投向高科技的懷抱,用了電動貝瑞克之後,

        厚~~彷彿身上多了一對翅膀,也實在太方便了吧,音量小,吸力也恰當~~

        AVENT不是不好用(輕巧,出門方便攜帶是它最大的好處),

        只是在每天練臂力扛小孩之餘,實在不想再鍛鍊手指的靈巧度了 

 

其實,目前只是在公司告別集乳的時光,目前還剩晚上哄睡的那次親餵

小米並不是那種喝奶瓶可以睡著的BB

晚上要進入睡眠,她完全仰賴親餵

這個關卡,我想要破關應該還有得奮鬥一段時間

不過,能藉此讓小米多喝一些母乳,還是很好的

畢竟母乳是媽媽能給BB最美好的禮物

以小米目前沒有生過病的經驗看來 (媽~我沒有說喔~只是寫而已)

母乳絕對有很大的功勞 (儘管我不是全母乳媽媽~~)

如果是能力可及,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堅持下去

如同醫生說的:只要堅持下去,每個媽媽都有這個實力的喔

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