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,有人專對著拍101已經拍了5年了

阿101不就長這樣,有什麼可以拍這麼久?

於是,開始拿單眼後,我也暗下願望,一我也想拍101

以往自己拿著傻瓜就對著它猛按

當然,人也要硬擠進去 (這樣才能看出101的壯觀呀)

最後,最後往往因為取景不佳或糊了,最後都刪掉了

 

這次老師安排了夜拍,地點剛好是信義商圈

就這樣,終於有比較像樣的照片了


不得不說,單眼與傻瓜的差別就在這裡了

單眼的快門愛放多慢就多慢,夜景不再像傻瓜拍出的那般黑漆漆

加上廣角鏡頭,就算逼近,也可拍下"整支101"

用傻瓜要拍下整支101,往往要退倒很遠

結果就是雜七雜八的一推,都相約入鏡了

唉~說到底,我也拍的也實在不怎樣 (小米:終於想到囉~大家忍你很久了)

樹的搖晃及左上角遮光的黑影都是大敗筆

只是這樣的夜景,已經算是跳脫以往的黑漆漆照了...哈


信義商圈的天橋

別人拍婚紗,我充當狗仔偷拍...CC


腳踏車影子,與階梯的漸層

老實說,若沒有老師,我還真不會想到要拍這種角落

 

心得:夜景並沒有想像中難...最重要的是配備要齊全

          腳架,快門線,遮光罩,是基本要件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