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: 喂~~我是小小嬌娃"小米"~~啥~今天的任務要帶鄉親遊台南

既然我號稱"府城小孫女",當然就義不容辭囉!以為我要介紹的還是台南著名古蹟嗎?那你就太小看小米我囉, 這次要帶大家去的地方,可是連馬麻都沒去過的地方喔 (還說自己是府城的女兒, 沏~)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今天帶大家去的地方是"牛埔農塘" ,牛年嘛~~當然要應景的去有"牛"的地方,這樣顧名思義"牛"轉乾坤+Happy 牛 YEAR 牛年旺旺旺阿, 我很懂事又討喜~不多說,現在就跟小牧童-小米, 遊牛埔囉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牛埔農塘位於台南縣龍崎鄉牛埔村,透過「自然生態工法」將埤仔溝溪整治而成,使原本婉如月世界一般草木不生的巖惡地形,由荒涼景象孕育成盎然生機的湖光山色。

(照片來源:Epochtimes 網站)

41水盈盈的農塘,倒映著月世界景觀,營造成美麗的「夢幻湖」,一躍為優美的觀光景點,並成為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「泥巖水土保持教學園區」。

(照片來源:Epochtimes 網站)

這個涼亭又稱「水中樓台」具巧思設計,利用土壩溢洪口立面上的空間構築親水式涼亭,涼亭地面低於湖水面,湖水溢流由外而內沿樓台圓周牆面向下流出,藉此使遊客可以親近撫摸湖水呦。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平靜的幽幽湖水,讓人彷彿來到世外桃源

小米: 把拔~不要扭我的臉啦, 導播說我45度角,拍照比較美啦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瞧~我們已經在涼亭裡囉,那湖水的水位可是高過涼亭的地面喔,讓人有種空間對調的感覺~~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把拔,不要站那麼近啦,小米會怕怕ㄋㄟ~~下一張(快速鍵:c)

阿嬤與我

其實這次多阿嬤才是幕後的推手,介紹台南這麼特別的地方,從未想過台南有這ㄧ處有山有水的美景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還有好幾位解說員,為大家導解各種問題,讓大家更了解這塊土地的歷史及如何正確做水土保持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就在這幾天~我開始學走路囉,現在的我,才不需要大人牽我呢!!我自己就可以走的很好了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但是大人總是很沒耐心,還嫌我托慢進度,....結果~~我總是被扛走了.....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報告查理,小小嬌娃今天任務順利完成了,希望鄉親父老滿意!!!

下一張(快速鍵:c)

後記: 台灣真是一塊寶島,有很多很美的地方,值得大家一一探索,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好好愛惜這些資源喔,不然,很多美景經光觀客造訪多次後,往往失去了它原本天然美好的一面!!

創作者介紹

Sweet Home with Stephanie

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gday214
  • 哈哈哈哈查理好笑!我有看過霹靂嬌娃!小米命很好哦!跟著爸媽到處玩!
  • 小美
  • 我咧!我可也是台南的女兒...
    這地方長那麼大可也沒聽過呢!
    不過跟了對的人,
    那裡都好玩啦!
    還有還有,
    誰是查理啦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