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四天端午連續假期,帶著小米回南部娘家,讓阿公阿嬤能看看親愛的小孫女
不料,一向以不怕生見偁的小米,對阿公阿嬤居然整個不理不踩害羞
讓滿心期待見到小米的阿公有點失望呢...
以後真要多多回娘家,讓她們多多培養感情哪

1Y6M09.jpg

不過~~還是有令人振奮事要跟大家分享
在這幾天的假期中,每天24小時的相處下
發現小米有三樣很大進步的事蹟喔 

1217933559.gif 

首先,小米的夜奶在這幾天中~~似乎成功戒掉了(快給我12響炮)
大家都知道,我近期一直為小米的夜奶煩惱
繼用健康醋失敗後,原本預期可能還得抗戰幾個月的時間
沒想到就再這幾天小米送了我戒奶的"端午禮物"
真是貼心乖巧的寶貝呀~~~
大家接著可能會問"米媽~那你到底這回是用什麼方法呀??"
嘿嘿~~感動就在這裡了.....
我這次居然什麼也沒有用~~
正當小米又對著我用祈求眼神討奶時,我盡量轉移她的注意力的對她唱歌或說話
回想一下,這次的功臣充其量可以歸功於"造飛機"這首歌了
每次小米快"'翻臉"時~我只要哼出這首歌,她會安靜下來靜靜聆聽
就這樣小米翻著翻著,就沉沉的睡去了~~

此項大耀進,僅實現於睡前奶那次
如果是半夜醒來,那時仍屬"含眠"的她,可說是不可理喻無法順利戒掉的
不過,目前的進步已讓米媽很感動了^^小鴨頭有長大的感覺了

1217933559.gif

第二,小米會告知要便便了
小米褓母這一二個星期正積極的幫小米戒尿布,我當然也樂觀其成
不過懶惰的我只想坐享其成,想說等褓母告知完全OK了,我這邊才拿掉尿布
沒想到就這麼快,小米就迫不及待讓我驗收成果了
這幾天在南部家中,小米會突然很嚴肅的到我面前,用很認真的眼神望著我
我見狀很好奇的問道"你是不是想便便?"
小米"ne~~" (米媽翻譯:"對~~")
雖然不是很肯定,我還是很機警的馬上帶她到廁所,並用雙手撐住小米小小的身子
然後,開始疑神疑鬼認真的觀察結果(其實內心覺得是自己多想)
嘴裡還不忘碎碎唸"用力...加油~"
沒想到~~不到3秒鐘,一條黃金真的就此現身了
當下的感動,真是不可言諭呀
小米:有人看到便便會這麼開心的嗎?
這可不是偶發事件喔,這次的假期中,小米每次便便皆是如此呢!!!
鄉親哪~~你們說是不是該再來3響炮!!!!!!!

1217933559.gif

最後~小米在這幾天也開始喊"媽"了
在她撒嬌或是想要某些東西哭哭時,已開始會媽媽~媽媽的叫了
別懷疑,有別於一搬小孩,我家小米真的不大有"媽媽"的發音

不過~~這點講的還有點心虛
在台南的某商店,第一次嘗試自由活動的小米,難掩心中的開心
將店家的東西
乾坤大挪移
米媽未免災情持續擴大,強行將她抱起帶走
小米當然不依,聲淚俱下的指著遠方案發現場"媽媽~~媽媽~~"
這一切看在其他顧客眼裡,我應該像是位拐帶小孩的壞人吧

1217933559.gif

1Y6M07.jpg

以上三樣大躍進,米媽本著國父曾說過:革命尚未成功,米媽仍待努力~~"
相信我出運的路已經不遠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