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子這時期很多變化,決定開始簡單的寫雜記做成長小紀錄,
不然每次寫成長紀錄,總是要來個記憶大考驗(痛苦阿),
從這篇開始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~~
隨新更新中(越新的日記在越上面)

1217931535.gif

5/9

這個週末天氣好的不得了
是需要風扇的加持了
這天很熟練的用"腳尖"優雅的按下客廳直立式風扇開關
準備享受徐徐微風吹來的慵懶下午

這時,家裡的小人突然出現了
用很不熟練的動作,用腳掌豪不客氣的亂踩風扇的按鈕
(大家都知道,風扇按鈕,隨便一按(踩)就等於是關掉的意思)
於是~~我知道我錯了
這天下午、我的悠閒下午就這樣"我開風扇,小米關風扇"的動作...不斷重複著
真的不能看輕小BB的模仿能力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晚上,準備上床睡覺
一般我一躺到她身邊,她會馬上迎向我說:ㄋㄟ~~
通常坳不過她時,我會說:叫馬麻
她也會很識相的說:媽~
於是我才甘願的提供ㄋㄟ

 

這晚,小米好像開竅似的
我一躺到她身邊,她馬上說:馬麻,ㄋㄟ ㄋ

對於她這麼主動且大躍進的說詞
實在令人喜出望外呀
馬上不猶豫揪感心的掏ㄋㄟ
心想,我的小米終於開口說出一句話了

但,這樣的進步,只有曇花一現的聽到一次

1217931535.gif

5/8

每天早上重複著相同的行程表
上班前推著小米去褓姆家,沿路總會順便買自己的早餐
最近開始有了小幫手出現
總在快到早餐店前,小米就手舉高高,示意要早餐店老闆快把早餐交給她
老闆總是笑嘻嘻的趕緊將我的早餐袋,
套進小米的小手
小米這才滿意的揮揮手準備bye bye~~
沿途小米就緊緊抓著我的早餐袋
呵呵~好像帶個小女僕出門喔!!

接著~下一站就會遇到一位賣玉蘭花很和善的伯伯
每次經過總會送小米一串玉蘭花
小米也是老遠手就伸出來,一點也不客氣的接下玉蘭花
老伯伯很喜歡小米,每天都要逗她一陣子

我想老人對小bb的喜愛,真是最不掩飾的了
我沒有給老伯伯$$(相信他不會收吧)
我有請老公上班時看到伯伯時,記得跟他買花
這樣的路邊緣分,將會是很珍貴的回憶

322813177_12d1b4994b.jpg   

 

1217931535.gif

5/6

 

 

 

 

拜最近天氣所賜,這兩天小米流鼻水+不停打噴嚏
崇尚自然療法的我,約有10年沒有因為感冒看醫生了(我算是健保局的贊助戶)
不過對於小BB可就不敢強求


早上請保母留意看狀況,必要時就幫忙帶小米去看醫生
(很慶幸我的褓姆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人)
晚上接小米時,保母說已看過醫生了,並告訴我注意事項
也因此順便確認小米體重已突破9KG了

希望小米趕快恢復元氣,繼續努力長肉肉

1217931535.gif

5/5

婆婆來台期間提及-想幫小米買一把小板凳(有扶把+背靠)但沒找到
這天下了班便到反斗城,讓我找到了這把小人椅
dora.jpg

除了它是小米認識的DORA姊姊外,還有軟墊(坐起來較舒服)+四隻腳底端也有防滑功能
重要的是它可是Made in Taiwan 的 
在現在什麼都逃不了made in China 的年代、made in Taiwan=上等貨
以後小米吃飯跟看巧虎時,有把舒適的椅子可以翹腳冉鬍鬚了

 

5/3

小米1.5歲了,希望她可以趕快戒掉睡前奶
最近開始施行 -上床後不馬上給ㄋㄟ
小米當然整個很悲傷,邊哭邊祈求的說著"ㄋㄟ ㄋㄟ"
由於以前給ㄋㄟ之前,我會說"叫馬麻~"後才給ㄋㄟ
小米突然想到這點,哭著哭著突然會自己說"媽~?"(飆高音)
真是搞的我哭笑不得...
不過最後往往都還是我屈服了,小妞發起脾氣還真是厲害(加上她渾然天成的獅吼功....)
總不好讓鄰居們以為我家有瘧童案吧

恩~~我想還需要一些時間吧...加油

 

1217931535.gif


這軟墊"坐下"跟"站起來"時會發出長長的"揪揪聲"
當晚,就看小米開心的"坐下,站起來"不下數十遍
每啾一聲,小米就會望著我,開心的哈哈大笑
母女倆就這樣笑了一整晚

原來開心是這麼簡單

 

 1217931535.gif

 

 

 

5/2

老公發現小米有一邊走路一邊雙手輕握拳的-捶後腰
經我們仔細研究一下....答案揭曉了
原來是這陣子婆婆來台,老人家習慣坐久站起時要垂垂後腰
於是就被小米學起來了,
真是很沒轍又好笑

另外,最近只要拿到任何線,就會放在嘴邊嘰咕嘰咕的
原來是模仿我,用耳機講電話的模樣
只能說,小孩模仿能力真的很強

1217931535.gif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