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m.jpg

5/14

今早跟保母聊到小米的語言發展

 


褓姆: 小米在我這裡,有開始講很多具體的東西喔
米媽: 真的喔,可是我都沒怎麼聽到耶
褓姆: 可能是我家人口多,較多互動,所以她會湊一腳
米媽: 唉~我連媽媽都很少聽她叫
褓姆: ...她有叫我媽媽 (因為學褓姆的女兒叫的)
米媽: ........

 

1217931509.gif

5/13

不管是臨睡前或是剛起床
只要我們還躺在床上,小米就很熱衷玩親親
總是一次又一次捧著我的臉
甜絲絲的湊過來,送上一個香吻,而且一定要配音說"恩嘛~~"

有時她不睡覺,失去耐心的我,忍不住教訓開示她幾句
她總是靜靜的望著我,等我唸完了,她馬上又撲上來 "恩嘛~~"
此時,馬上氣消了

原來世上有這麼有效的"消氣丸"

 

5/12

回家路上,看到可愛的小髮窟,忍不住買下來給小米 (好啦~我就是愛買啦)
正想著,小米可能會不願意戴 (因為麻麻也戴不住) 
坐在推車上的小米,指著我手中正在挑的髮窟,一附很有興趣的樣子
便幫她試戴看看,老闆娘也熱心的拿鏡子給她照
小米毫不矜持開心的左看看右看看,極為滿意
於是挑定了她頭上的那款,準備拿起給老闆娘結帳
這下~~不得了了,小米馬上緊張的哇哇作聲
直到我把髮窟放回她頭上,才滿意的露出開心的笑容

小女生就是小女生,總是愛漂亮的

1217931509.gif

5/11

小米語言還是沒有突破性的進展
歸納一下我聽的懂得語言: 

 "ㄋㄟ ㄋㄟ"  是她人生第一句具體又精準的語言(每晚睡前總說個幾十次)
"嘎嘎嘎"是她看到鴨鴨的圖片,一定會發出的聲音 (是的,居然認得鴨鴨比娘還早)
"母母母"是問她牛牛怎麼叫,就會發出這個標準答案 (把拔~你也認了,咱家女兒對小動物比我倆有感覺)
對於叫"媽"完全看她小姐的心情,(感覺上她還不是很清楚-我叫媽媽


其他絕大多數的表達,都宛如小日本上身一樣,全都說"ne~"
想吃手中的餅乾時,把餅乾交給我,然後用渴望的眼神說"ne~"
想抱抱時,用渴望的眼神說"ne~"
想拿某樣需要馬麻幫忙的東西時,用渴望的眼神指著說"ne~"
總之~所有想要的東西都叫做"ne~"
小米前世應該跟日本有很深的淵源 
 

1217931509.gif

5/10

這天的小米滿1歲6個月
也是我的第2個母親節
星期五下班回家時,大樓管委會突然送上一朵康乃馨及一盒很夯奕順軒奶凍蛋糕
說是只有作媽媽的住戶才有喔
真是讓人覺得很窩心,吃在嘴裡甜在心中哪

母親節當天,原本老公要請我吃大餐慰勞一下的(這下當然不能客氣啦)
沒想到,車子竟在抵達目的地時出了狀況
害得我們耗了半天,只能打到回府
煮熟的鴨子...就這樣飛啦
沒關係~~我想...老公知道該怎麼做滴

明年此時,應該可以聽到小米說聲"母親節快樂了"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