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上來更新了

 

再不更新,眼看就要趕不上小米的成長進度了

 

不多說~馬上來看看小米最近的進度吧

 

 

 

 

語言

 

語言方面沒有突破性的進展

 

主要還是疊字" 吃吃, 謝謝, BYB BYB, 坐坐, 便便, 該該(乖乖的意思), 澡澡, 玩玩, 抱抱..."

 

還有單字部分 (其實是不會說,所以皆以最後的自表達)

 

米媽: 好不好吃? 米: 七 (吃) ~

 

米媽: 要不要出去? 米:去~

 

米媽:知不知道? 米: 道~

 

米媽:有沒有聽到? 米: 到~

 

米媽: 喜不喜歡? 米: 花 (歡)~

 

 

 

數數會稍微跟著數,但卻不按順序來

 

米媽: 1.2.3...

 

米: 5, 5, 5, 8,9.息(10) (然後, 自己拍手說: 棒棒耶...)

 

米媽: one, two, three....

 

米: five, five, sis (six), a (eight), ten (然後,自己拍手說: 棒棒耶...)

奇怪的是...怎麼都是由5開始 

 

 1217933559.gif

 

 

從小不愛喝奶的小米,最近卻愛上了它

 

一早起來及睡前一定要拉著我的手,朝著廚房走去,說:"ㄋㄟ ㄋㄟ 阿~"

 

而且一定要全程盯睄,以人盯人的方式親眼看著我泡好

 

接著便奔到沙發, 自己就定位躺好,自己捧著奶瓶喝

 

大人食物還是吃不多, 而且感覺有挑食的傾向

 

喜歡單一顏色的東西

 

一口白飯就只能是白飯,偷偷走私配菜 - 搖頭不吃

 

薯條沾了紅紅的番茄醬 - 搖頭不吃

 

叉燒包,只吃白白的皮那面, 有叉燒汁的那面 - 搖頭不吃

 

紅豆湯,只能杓湯汁, 一但湯匙裡有混到紅豆薏仁的 - 搖頭不吃

 

(沒錯,小人會眼盯著送過來的湯匙內容~~)

 

唉~~明明為娘的我算是不挑食的,不知是哪裡遺傳的??

 

小米爸:.......... 這話意有所指

 

 

 

 1217933559.gif

 

嗜好

 

最喜歡聽到的就是:走~我們去刷牙 (or 洗澡)

 

只要一聽到,馬上會放下手邊任何東西很有精神的說: 走~~

 

欣慰的是,小米因此有一口潔白漂亮的牙齒

 

 

 

喜歡音樂 (相信多數的BB都是一樣的)

 

睡前往往我會唱歌給小米聽

 

這個習慣一養成,可不得了了~~

 

後遺症就是,在小主陛下沒睡著前是不能停的

 

有時唱到累了~我假裝睡著了,小主一發現就跺腳警告,冷不防還會踢上一腳示威

 

這時,小的我要趕緊接唱下去.....

 

目前最喜歡的歌是: BINGO, 妹妹背著洋娃娃, Little Tea Pot, ABC, 造飛機...

還會跟我合唱(雖然不懂她在哇啥麼

 

往好處想是小米不嫌棄我的歌聲啦..呵~

 

 1217933559.gif

 

愛漂亮

 

已經有小女生的特質,喜歡新衣服

 

只要看到有屬於她的小衣服,小主會馬上圍過來說:穿穿~~

 

穿好後聽到我說:來~馬迷看看~, 小主會開心的露出"尊貴"的笑容展示新衣服....

 

 

 

說到鞋子更是她的最愛,週末在家一定有好幾場走鞋秀

 

小主自己會偷偷的不斷換鞋子,然後出來走秀

 

有時還會聽到扣扣扣的聲音,然後就會看到她踩著我的高跟鞋走出來

 

聽到我說:"那是馬迷的鞋鞋",小主就更得意的露出得逞的笑容....

 

 

 

有次在鞋店,看到可愛的愛迪達BABY運動鞋

 

開心的說: 小米~你看有你的鞋子耶

 

沒想到, 此時小米第一時間以超快的速度蹲下,脫下她腳上的鞋子,準備來場戶外秀

真是笑死我們了~~ 

1217933559.gif

 

最近天氣熱,馬麻忙著避暑...

戶外活動多是到百貨公司吹冷氣...沒有新照片...先放幾張2個月照片檔一下

小米"只要有帶我出門,涼涼的百貨公司也不賴啦~"

nEO_IMG_IMG_7052.jpg

烏龍馬麻把地名弄錯了啦, 想假裝這裡是郊外...差粉多好嗎?

真是手法太粗躁... 唉唉

nEO_IMG_IMG_7056.jpg

站在高處的小米看來一點都不害怕 

nEO_IMG_IMG_7054.jpg 

小米: 當然阿~盼了這麼久才露面一次 ,當然要展現我的大將之風...呵呵~~

nEO_IMG_IMG_7059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c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